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科学精细调度保障防洪安全--流域调度

长江水利委员会赴贵州省调研“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乌江梯级水库调度工作

2020-12-14 15:58

  本站讯 12月10日至12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带队赴贵州省调研“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乌江梯级水库调度工作。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会见马建华一行。贵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樊新中,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江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玮分别参加调研座谈会。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兴平参加调研。 

  10日下午,马建华一行在贵阳市副市长冉斌陪同下,乘船查看了规划的东风水库调水工程。11日上午,马建华一行与贵州省水利厅、省水投集团公司座谈。 

  在听取贵州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大型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介绍后,马建华对“十三五”期间贵州水利实现跨越式发展表示祝贺。他指出,贵州省水利厅对“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进行了全面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相信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省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团结努力、奋力拼搏,贵州省“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绩,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建华对贵州省水利厅多年来对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协作,长江水利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水行政管理服务和技术支撑服务,希望贵州省水利厅继续支持治江事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改革发展。最后,他对贵州省水利厅全体干部职工对长江水利委员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11日下午,马建华一行实地考察了乌江渡水电站大坝、中控室以及乌江34号泉污水治理工程,听取了电厂维护部班组关于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介绍;考察了构皮滩水电站地下厂房、升船机等工程设施,详细了解梯级水库调度运行有关情况。12日上午,马建华一行前往乌江公司进行座谈。 

  在听取乌江公司近年来发展和乌江梯级水库调度运行有关情况的介绍后,马建华对乌江公司一直以来对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行政管理的理解支持和对委属企事业单位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水工程联合调度方面,强化责任共担、信息共享;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工程建设技术、联合调度技术和信息技术等科技创新协作,共同做好工程奖项申报;在国外市场开拓方面,共享国外水利水电工程规划、建设有关信息,发挥各自优势,共拓海外市场;在工程管护方面,加强经验交流,提升管理水平。他表示,长江水利委员会将继续为乌江公司提供优质的水行政管理服务和技术支撑服务,共同做好乌江流域治理开发与保护各项工作。 

  12日下午,马建华一行专程前往长江设计院设计公司贵阳分公司,看望慰问分公司干部职工。马建华详细了解了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分公司做好基层党建、市场开拓、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并祝愿分公司发展越来越好,为治江事业和贵州水利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陈桂亚,贵州省水利厅、乌江公司负责人,长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规计局、水资源局、监督局、防御局、水文局、长科院、长江水电集团、长江设计院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 

    

责编: 王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