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确定
当前位置:首页>>流域动态
长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2021-03-04 11:28  

  本站讯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推动全委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印发通知,从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执纪问责等四个方面对长江水利委员会各部门和单位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关系“五个安全”,做好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长江水利委员会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工作要求,做好再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坚决完成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任务。 

  通知要求,长江水利委员会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降低水旱灾害风险。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专业优势,提早谋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穿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专业组、专家库成员要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 

  通知强调,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服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做到政令畅通。各工作组组长和专业组、专家库成员要严格执行汛期出差请假报备制度,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指令到达。防御局、水文局、网信中心以及陆管局、汉江集团、水源公司、澧水公司等部门(单位)汛期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现场值班制度。 

  通知明确,长江水利委员会各级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纪律、责任、作风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提升精准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检查防汛值班情况,靠前监督,及时提醒约谈,督促问题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做好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35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