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确定
当前位置:首页>>流域动态
黄河水利委员会部署近期防凌工作
2020-11-11 16:11  

  本站讯 11月1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防凌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天气形势及凌情发展趋势,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防凌准备工作落实,为黄河内蒙古河段平稳封河创造条件。 

  会商汇报了当前气温变化趋势、水库蓄水情况及水库调度方案等,就下一步防凌工作进行安排。据介绍,11月上旬,黄河宁蒙河段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截至10日,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断面日均水温为5.8摄氏度,日均流量为1010立方米每秒。根据当前水情及未来天气趋势测算,黄河宁蒙河段预计11月下旬迎来本年度首次流凌,较常年日期略微偏晚。 

  会议指出,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黄河各河段将逐步进入凌汛期,各防凌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黄河防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提前安排,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凌准备工作。一是继续做好龙羊峡、刘家峡等水库调度工作,高度重视龙羊峡高水位安全运行情况,督促落实水库观测等措施。刘家峡水库泄流兼顾宁夏、内蒙古河段冬灌及生态用水,保持适宜的下泄流量;滚动分析,强化海勃湾、万家寨水库实时调度;进入流凌期后,必要时降低万家寨水库水位,为黄河内蒙古河段平稳封河创造条件。二是继续关注黄河内蒙古河段清障情况,监督施工栈桥拆除进度,督促各有关省(区)水利厅落实防凌清障措施。三是主动了解沿黄有关省(区)和单位的防凌准备工作部署情况,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35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