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确定
当前位置:首页>>流域动态
长江水利委员会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
2020-03-31 11:07  

  本站讯 3月30日水利部召开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分析研判2020年水库安全度汛形势专题安排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主持长江水利委员会分会场会议并在视频会后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吴道喜参加会议。 

  马建华强调保障防洪安全始终是长江水利委员会的头等大事而水库安全是防洪安全的重中之重。鄂部长在讲话中既说透了水库安全度汛的重要性也讲明了水库安全度汛责任的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深刻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鄂部长讲话精神主动对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对现有工作措施再检查再完善切实抓紧落实落地全力做好长江流域2020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马建华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障水库安全度汛责任重大尤其我国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水库安全度汛绝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也刻不容缓面对复杂的形势委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委管水库及流域内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三要落实方案预案。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抓紧完成有关方案预案的编制工作抓紧完成流域重要控制性水库2020年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审查和审批工作抓紧完成水库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和相关应对措施的落实落地有效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四要严守调度纪律。精心谋划好流域控制性水库群消落调度工作科学合规地做好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委管水库汛期要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和调度命令同时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大中型水库汛限水位监管工作。五要做好应急演练。适时开展水库防洪应急抢险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查找预案和抢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六要密切跟踪督导。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创新形式对流域内相关省市和委管水库进行检查确保度汛安全。要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继续做好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保障流域小型水库运行安全。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王新友、胡维忠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委管水库管理单位汉江集团、陆管局、澧水公司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35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