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确定
当前位置:首页>>流域动态
淮河水利委员会安排部署近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2019-03-14 13:55  

  本站讯 3月12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巡视员汪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鄂竟平部长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就做好近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出席会议。 

  肖幼强调,委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鄂竟平部长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汛前检查。重点对防洪调度薄弱环节、水毁工程修复完成情况等开展检查。二是强化监测预报调度。密切关注流域水雨情变化,及时做好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切实加强防洪工程调度监管和联合调度运用。三是抓好水库安全度汛。积极开展小水库督查暗访,督促各地严格执行水库安全度汛计划。四是做好水毁工程修复督导,按时完成沂沭泗直管工程水毁修复任务,确保汛期发挥防洪功能。五是提前做好值班准备。当前南方地区已经提前进入汛期,视汛情需要,提前做好防汛值班各项准备工作。六是加强舆情宣传引导。根据水雨情和汛情发展变化,适时主动发声,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汪斌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流域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水利部工作要求,按照肖幼主任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奋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新胜利。 

  办公室、水政与安全监督处、防汛抗旱办公室、水文局、通信总站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35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