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确定
当前位置:首页>>地方信息
甘肃省水利厅调研榆中县山洪沟道治理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2020-12-16 10:37  

  本站讯 12月14日上午,甘肃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一行调研查看了榆中县山洪沟道治理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情况,牛军副厅长随同。 

  朱建海一行先后调研查看了榆中县和平开发区国道309东南面山集流洪道项目和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周边防洪治理情况,榆中县和平镇高营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山洪沟道治理情况。 

  朱建海指出,近年来随着降雨增多,暴雨洪水灾害风险不断加大,高校人员密集,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周边及校内防洪安全。甘肃省水利厅将加大指导协调力度,积极支持解决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兰州财经大学防洪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兰州市、榆中县政府和水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科学编制论证区域防洪规划,选取适宜的布局和结构形式,采取切实可行的防护和安全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力度,确保防洪安全。 

  朱建海指出,目前已进入寒冬,榆中县要高度重视“冻管”隐患,做好水源、水厂、供水管线和入户设施的防冻,水务部门要会同各乡镇持续开展好防冻常识的宣传和入户设施防冻措施落实的排查,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引导和督促群众做好防冻保暖工作。持续做好“冻管”隐患的排摸和改造,建立应急抢供机制,充分考虑所有可能因素,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实地演练,靠实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查隐患、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供水正常稳定。要认真落实乡村两级管护责任,对群众通过各类渠道反映的各类用水问题,认真受理、耐心解释、妥善解决。 

  甘肃省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甘肃省水利厅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榆中县政府、水务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35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