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确定
当前位置:首页>>地方信息
河南省水利厅调研安阳市河长制和防汛工作
2020-08-05 10:20  

  本站讯 7日31日至8月1日,河南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梁再培到安阳市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安阳市政府及水利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梁再培一行听取了安阳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及河长制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安阳河重要防洪城区段安阳桥、南水北调安阳河倒虹吸、崔家桥滞洪区、双全水库、彰武水库、汤河水库等工程现场,仔细检查了彰武水库防汛物资仓库。梁再培详细询问了有关防汛及河长制工作情况,认真查阅了重要工程防汛工作方案和超标准洪水预案等资料,肯定了安阳市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近期有关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摒弃麻痹思想,增强底线思维,提高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精准预报,守好安全底线,确保防汛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水库管理,严格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手段,细化管理措施,确保防汛物资在紧要关头拉得出、用得上、有保障,并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做好防溺亡宣传管理工作;三要细化蓄滞洪区调度运用预案,适时补齐工程短板,统筹做好避水庄台、撤退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蓄滞洪区人民生命安全;四要全面推动河长湖长从“有实”向“有为”转变,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大问题整治力度,持续改善河湖面貌,打造幸福河湖。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3535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