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公布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骨干坝)防汛责任人名单
水利部及流域管理机构2017年度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准予行政许可情况公告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征求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水利部公布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骨干坝)工程防汛责任人名单
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
水利部及流域管理机构2016年度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情况公告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征求对《山洪灾害调查与评价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关于开展城市水利(水务)应急管理现场调研的通知
水利部抗旱规划
以人为本 科学防控 全力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防汛抗旱新闻通气会
2015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2014年全国防汛抗旱新闻通气会
2014年8月12日:防汛抗旱新闻通气会
2014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蓄滞洪区安全与建设指导纲要
太湖流域管理条例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工作制度
我国入汛日期确定办法(试行)
中央级防汛岁修经费项目管理办法(暂行)
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办法
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费管理办法
县级抗旱服务队建设管理办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松辽流域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18-10-29 18:49  

  本站讯 近日,松辽水利委员会在黑龙江省抚远市组织召开松辽流域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松辽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马铁民参加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孙飚,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孙廷东,辽宁省水利厅副厅长邹广岐,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巴利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松辽流域经历了大范围的高温干旱、多次强台风以及局部特大暴雨洪水的考验,在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流域各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有效应对流域暴雨洪水和严重干旱,最大限度减轻洪旱灾害损失,取得了防灾减灾显著成效。但是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仍面临着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存在问题较多、新建防洪工程存在风险隐患、防汛抗旱信息共享程度不足、基层防汛能力和意识需进一步提升等短板亟待解决。

  马铁民全面总结了2018年流域汛旱情特点和防汛抗旱主要工作。他强调,各级部门单位要深刻理解防汛抗旱工作的新思路,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变化,要“抓住技术、回归专业”,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做好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努力提高气象水文预测预报水平;二要更加重视大中型水库防洪调度;三是重点加强小型水库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河道清障等工作;四是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会上,松辽水利委员会,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分别介绍了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

  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水文局,大连市水务局,抚远市水务局,以及松辽水利委员会防汛抗旱办公室和水文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李霞
主办:水旱灾害防御司 技术支持:水利部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邮编:100053